戏梦人(在劫难逃)

“周四周日挑时间更”

十月

纯糖/清水文

1.智者不入爱河

2.愿归来时也风平浪静

3.你像午后的阳光一样温暖

4.纪念逝去的那份喜欢

5.也许你还能回来

【BGM】:May I See U Again

印象中,这是摄殓最初的样子,应该没人喜欢了吧


>>>

"嘘!先生,别打扰到‘他’休息。"灰色眸子的入殓师将食指放在嘴前,比了一个“嘘”的动作。为保证逝者的清净,这位入殓师愿意抑制心中那份社交的恐惧。奶白色头发的贵族绅士识趣地点点头,压低本来就温柔的声音:“ 伊索先生,我可以请你喝个下午茶吗?”他的笑容实在诚恳,让伊索无法拒绝。这位贵族是约瑟夫,在今天之前他们仅见过一面,伊索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单位的,这不重要。

第一次相遇是一家偏僻的咖啡厅,这家店的咖啡意外地好喝,可能因为比较偏僻没有什么人,特别安静。这样的安静正符合约瑟夫和伊索的胃口。伊索坐在窗边的位置,安静地看书。那天他正好把口罩摘下了,清秀的五官约瑟夫看得一清二楚。纤细的手指翻动书页,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端起咖啡小抿一口。约瑟夫正好坐在不远处,以他那个角度,这画面美极了。如果他带了相机,一定把这美景拍下来,可惜就是没带。约瑟夫用咖啡勺搅拌着咖啡,欣赏着他认为的“美景”。可能是约瑟夫的目光过于炽热,伊索发现了他。这样莫名其妙地被人盯着真的很难受,浑身不自在。

不看了!伊索皱了皱眉,把书合上,戴上放在桌上的口罩,逃似的走了。伊索回忆着约瑟夫的样子,可能是草草看一眼只记得他有一头罕见的奶白色头发和一双澈蓝色的眼镜。作为一个入殓师的他喜欢好看点的“客人”,说简单点就是个颜控,而约瑟夫的那个样子似乎很适合化妆。出于社交恐惧伊索只把这种想法藏在心里,他不敢去向那位先生握手认识。

“真希望能再与那位先生见面。”

此时约瑟夫还坐在咖啡厅,嘴角微微上扬。“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希望我能认识你。”

后来不知道哪来的信息,知道了这个小可爱的名字和工作。第二次见面,通过喝下午茶的方式两人算是正式认识了。只是伊索想给约瑟夫化妆这件事他还是没说,第一他是个入殓师,这样不吉利,第二就是不敢。

“约瑟夫先生真的好漂亮!”回家后伊索靠在门上感慨,一脸花痴的样子。伊索直起身摇摇头,他在想什么啊!冲进洗手间用冷水洗了一把脸。想起他的多肉植物好久没浇水了,又跑去照顾,一不留神水都浇外面了。刚才伊索的脑子里都是约瑟夫,怎么回事啊!

又下雨了,伊索今天又没带伞。好在雨不大,就和以往一样跑回去好了。刚出殡仪馆,就看见熟悉的一抹蓝色出现在伊索面前。约瑟夫笑着跟他打招呼,“不介意的话我送你回去。” 伊索点点头,第一次有人为他打伞。已经十月份了,天气凉了,再加上下雨,伊索就一件单薄的衬衣和工作服,不禁打了个喷嚏。约瑟夫让伊索持下伞并体贴地脱下外套披在伊索身上 :“ 别着凉了!”伊索差点陷在约瑟夫温柔的声音里出不来了。约瑟夫接过伞,见伊索还愣在那,伸手在伊索面前晃了晃:“伊索,伊索?”伊索这才回过神,“抱...抱歉...先生....”脸热热的,是脸红了嘛?真丢人呐!伊索低下头,约瑟夫温柔一笑:“叫我约瑟夫就好,继续走吧!”走在铺满红色树叶的街道上,俩人就像是一对恩爱的情侣。

俩人来往频繁了。伊索对约瑟夫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好感、恐惧,还有期望。

伊索可能是喜欢约瑟夫了。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把这种感觉埋在心底。

约瑟夫就是把伊索当作朋友了,他把对伊索那种奇怪的感觉当作一时兴起。

【智者不入爱河】

拍照是约瑟夫的兴趣,他多多少少拍下了一些关于伊索的照片,只是兴趣。伊索傻傻地以为是因为约瑟夫喜欢他才给他拍照。然而这个单纯的小脑瓜绝对不会想到,这只是约瑟夫的爱好。

约瑟夫喜欢伊索,不是恋人的喜欢,就是单纯朋友之间的好感。

他还没醒悟。

约瑟夫要走了,回国。因为他的哥哥克劳德生病了。伊索至今没把那份卑微的喜欢向约瑟夫表达。他挺舍不得的,伊索写了一封信,他告诉约瑟夫,他所有想说的话都在信里面。

约瑟夫心急想见克劳德,收下信向伊索告别,上了轮船。伊索亲眼目送约瑟夫离开,船开远了,伊索才小声吐出一句话

“我喜欢你。”

这封信被约瑟夫遗忘了。克劳德的病日渐严重,约瑟夫处在崩溃的边缘,克劳德是他最后的亲人了,他不想失去。

新的一年开始了,圣诞节不久后,克劳德没能扛过寒冬,去世了。约瑟夫成人后从来没有那么狼狈过,他这几年第一次哭得像个泪人。

约瑟夫继承了德拉索恩斯家族的所有财产,财富在约瑟夫眼里就像沙子一样不值钱。

伊索恢复了平淡无味的生活,没人在雨天陪他一起回家,没人回再趁他不注意拍一张照。

有点不习惯呢!

也不知道约瑟夫看完那封信会是什么感受,会回来找他吗?伊索没想到的是约瑟夫早就忘了信这件事。

他在法国还好吗?

他怎么不给我回信?

他会想我吗?

克劳德怎么样了?

这些问题伊索每天都会出现在伊索脑子里。其实,约瑟夫没想过伊索,克劳德的去世给了他太大打击。

已经九月了,约瑟夫走在满是枯叶的小路上,突然想起伊索。伊索...伊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约瑟夫飞快地跑回了家,信,他终于想起了那封信,他想起了离别那天,伊索告诉他所有想说的都写在里面了。

终于在旧衣服的内口袋里找到了。

信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

【我喜欢你】

约瑟夫摊在地上,毫无贵族的样子。喜欢,喜欢,喜欢.....那种奇怪的感觉,是喜欢!他喜欢伊索,是恋人的那种喜欢。智者不入爱河,他才不是什么智者。醒悟的太晚了,时隔一年,你还好吗?约瑟夫买了明天去伦敦最早的船票,收拾好东西。我来找你了!

海风吹在约瑟夫脸上,他只想快点见伊索。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想补偿你

我想给你拍最美的照

我想陪你喝下午茶

我想....我想陪你渡过下半辈子

伊索原来的工作的殡仪馆换地方了,约瑟夫一时也不知道去哪找,靠着记忆找到伊索的家,敲了好久都没人。怎么可能有人,伊索平时这个点都在殡仪馆工作。约瑟夫靠在伊索家门口,希望你没忘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约瑟夫想去那条街上走走,那条和伊索一起走过的街,那条铺满了红树叶的街。

起风了,树叶又被吹下来一些。远处看到一个灰色的身影,看看接近。

两人同时停下,距离在两米左右。伊索脸上浮现着惊讶。约瑟夫激动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我希望你是为我而来】

约瑟夫上前抱住伊索,“对不起,久等了。”

【我希望你能继续爱我】

伊索愣住了,面前的人是约瑟夫,他每天都在想的约瑟夫。他来见他了,“你...你怎么才来....”伊索回抱约瑟夫,话中带着些委屈。“对不起,我发现的太晚,以后,都陪着你!”陪你一辈子!

【尾声】

6.你与星光同样浪漫

7.你和奶油泡芙一样让我上瘾

8.你能感受我的世界吗

9.爱得最初,爱得简单

10.那晚很冷,胃里似翻江倒海,可能是吃了什么东西的原因。你接到我的电话很早结束了工作回来陪我,还带回了我喜欢吃的桔子。你将我拥入怀抱,好暖,好安心。我很庆幸你没忘掉我,藏在心里的那份喜欢终于被表露,以后的秋天不再凄冷,冬天不再寂寞。

我喜欢你....

我想疼你....

我想保护你....

【END.】




评论(1)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