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人(在劫难逃)

“周四周日挑时间更”

血宴

玻璃糖/清水文

1.你出现在我黎明的梦里

2.试图奔向那片也有你的瞳孔

3.巨野叨唠,有天我睡醒发现我的身边没有你

4.我望眼欲穿,看我看不到的你

5.因为你是我的梦

【BGM】:夏夜

不老伯爵x亡国琴师

>>>

国亡了。

阴郁的琴师不顾外面的凶杀掠夺继续弹着他的琴,敌军粗莽地闯进琴房,那一刻琴师也没表现出慌张甚至对敌军视而不见。敌军没有立马将琴师置于死地,而是非常尊重地等他弹完这首曲子。所有人都安静了,这位琴师弹奏出来的曲子会有一种净化心灵的感觉,很好听,很纯净,像是来自天堂的天籁之音,有多少琴师能和他一样弹出这么美妙的音乐。一曲终,士兵放下武器纷纷鼓掌,有的士兵甚至在擦眼泪,这琴声让他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士兵们议论着要不要放了琴师,但是贪心的将领还是打算把琴师活抓。

【将他带回去,献给皇后。】

欧蒂利斯王国为了庆祝又灭了一个国家准备举行一场晚宴。布置宴会厅的工作由皇后负责,天真的皇后还没意识到危机,甚至打算用红色来装饰宴会厅。

“陛下,这次参加晚宴的名单已经整理出来了,请您过目。”玛丽接过名单,认真过目了一遍,突然皱了皱眉头:“上面为什么没有德拉索恩斯伯爵的名字?”    管家一脸无奈的样子:“您知道的,德拉索恩斯伯爵大人他....”管家突然不说话了,他知道皇后陛下一定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不管什么理由,这次务必让他出席!”玛丽下了令,管家也只好照办,派人去送邀请函,自己再整理工作人员的名单,其中乐师就包括前几天被献上来的领国俘虏,伊索·卡尔。

德拉索恩斯伯爵性格又倔又古怪。王国内流传着这样一句:“如果你不想被伯爵大人挂在墙上,那么就别去招惹他!”有些居民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乖乖听话,就会说:“如果你不乖乖听话,德拉索恩斯伯爵就会把你抓去挂在墙上!”这招比任何哄骗都管用。

伊索与其他乐师一同演奏,与他人不同的是,伊索的手腕上始终被铁链拴着,好像怕他跑掉似的。演奏羽管键琴的特雷西安慰道:“没关系的伊索,我当年也是被抓来的,演奏时也要拴着铁链,在这个国家看到戴着铁链的乐师、弄臣都是很常见的。”是啊,很常见,这里表演的有哪个不是被抓来的。

约瑟夫·德拉索恩斯伯爵和以往一样安静地坐在甜品区,他对这些贵族皇室向来没什么兴趣。不过这次他好像发现了....有趣的东西。那个戴口罩的琴师。约瑟夫盯着他看了好久,表面上那么阴郁,弹出来的曲子却欢快活泼,这是没有注入灵魂的音乐。不过,他真的和那个孩子很像呢!

约瑟夫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他微笑着走向玛丽,弯腰亲吻玛丽的手背,再拍一些马屁,事情很顺利扯到伊索。“你说伊索啊,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呢!”玛丽用扇子掩着嘴,看眼睛就知道玛丽似乎对伊索很满意。约瑟夫也不再拐弯抹角:“在下也很喜欢那孩子呢!”    “若是喜欢,送你便是。”约瑟夫满意地笑了,坐回甜品区的那个专属于他的座位,继续朝伊索的那个方向看,就仿佛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伊索感受到这炽热的目光,这让他感受到了不适,他开始紧张,一不小心弹错了一个琴键。约瑟夫看到伊索不知所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要不要这么可爱!

不知是不是伊索弹错的那个琴键,乐队整个节奏都乱了,不,是整个宴会都乱了。那位衣着圣洁的先知露出了笑容,他似乎早就知道这一切的发生。甜品桌上的果实果酱聪明的人都不会吃,因为那是有毒的果实。那个长相奇怪的男爵用诡异的目光看着玛丽。弄臣也不再做一些让人觉得好笑的事情,那位那位腿上拴着铁链的杂技演员不知从哪得到的钥匙,打开了锁链。只有约瑟夫的笑容不变,但他很清楚要发生什么。端着酒杯优雅地走向伊索,抽出腰间的佩剑,斩断伊索的铁链,弯腰在伊索耳边低声:“再不跑就来不及了哦!”约瑟夫解开发带蒙在伊索的眼睛上,“有些东西,不该看的别看。跟着我就对了。” 约瑟夫拉起伊索的手离开了这混乱的现场。

皇后玛丽在宴会上被人刺杀了。

国王并没有追究,因为这一切都是他安排好的,不直接把玛丽送上断头台就是不想让世人知道,欧蒂利斯曾有个败家的皇后。随便找几个替死鬼掩盖了真相,这件事情就过去了。

外面的雨淅淅沥沥,昏暗的琴房飘出一段段优美又凄伤的音乐。这间琴房是约瑟夫特地给伊索准备的,里面有一架特别精致的钢琴,抹茶绿的墙壁总让人心情愉快。门被扣了两声后,被打开了。伊索连眼都不抬一下,他知道是约瑟夫。约瑟夫只是找了把椅子坐在上面静静欣赏伊索的曲子。一曲终,约瑟夫走到伊索旁边,与他一同坐在钢琴椅上,弹奏起来,“真的不记得我了?”又是这个问题,伊索如实回答:“回伯爵大人的话,伊索真的不记得。”约瑟夫表情变得失落:“好吧,毕竟那个时候你还是个孩子,还有我说了,叫我约瑟夫,别人都可以尊称我伯爵大人,但你不行,听见没有?”伊索点点头,但是不作声。

约瑟夫第一次见伊索已经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了,当时的伊索只有六岁,当其他孩子在这个年纪还在泥里打滚无拘无束的时候,他在刻苦练琴。约瑟夫身为友谊大使来拜访这个国家,在皇宫到处晃悠的时候他听到一段美妙的琴声,好奇心驱使着约瑟夫推开了一扇门,里面正是年幼的伊索。因为这个孩子天资聪颖,虽然他只是一个伯爵的孩子,但是特别受国王和皇后的喜欢。连平时练琴都让他来皇宫练。

约瑟夫彻底被沦陷在这美妙的音乐中,他不会想到这是一个六岁孩子的杰作。那天便是他与伊索第一次见面,约瑟夫还记得当时询问了伊索的名字,并且鼓励他再弹一曲。伊索的眼里闪了闪光,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可是这个国家最后还是被欧蒂利斯攻下了,没想到居然还能遇到这个小家伙。约瑟夫与十五年前的模样几乎没有变化,因为他学习了一门叫灵魂学术的东西,可以永葆青春,照道理伊索应该对他有印象才对。

算了,不记得也没关系,感情从现在培养也可以。

伊索儿时几乎没什么记忆,他每天就是学琴练琴,生活枯燥乏味,他缺少与人交际的能力,这也是他每天沉默寡言的原因,其实是个有轻微社交恐惧的孩子。

伊索认为约瑟夫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他很温柔就像他的外表一样。至于国民口中流传的:“千万别惹伯爵大人,除非你想被挂在墙上。”伊索不是很理解这句话,为什么要被挂在墙上?他想问约瑟夫,但他不敢。

约瑟夫能不猜出伊索的心思嘛,只是说出来怕伊索对他疏远了,毕竟每天能被自己喜欢的人吻醒,能一起做好多事情,想想就很幸福,约瑟夫怎么能让这种幸福再一次失去呢!

这是伊索来欧蒂利斯的第二年。表面上他是约瑟夫的专属琴师,但大家认为,伊索更像是约瑟夫的小情人。

欧蒂利斯又要举办宴会了。昨天还是玛丽皇后的祭日,大家过得像往常一样,似乎已经把他忘了。今天就又要举办一场盛大的宴会,是在庆祝玛丽皇后的死吗?伊索还是要去乐队,国王的命令约瑟夫也不敢违抗,虽然很想把他挂起来,但是一个国没了国王就会乱套。

宴会上,特普拉男爵的女儿洛莉丝来主动搭讪约瑟夫,约瑟夫对这种只有姿色没有脑子的女人不感兴趣,一直看着伊索,生怕他跑掉一样。洛莉丝当然不服气,一个低贱的琴师哪能和她比。假装一副好脸色走去问候伊索,约瑟夫不满地皱了皱眉,也走了过去,洛莉丝瞅准时机,将酒杯里的酒泼在自己身上,还诬陷伊索,在约瑟夫面前装可怜。看来这个女人心机也重得很。约瑟夫不是瞎子,先好意扶起洛莉丝,又把伊索拉起揽怀里,带着杀意的微笑:“洛莉丝小姐,如果我的小美人惹到你了,那恕我管教不当。”洛莉丝可能意识到自己闯大祸了,踉跄跑去道歉,却被约瑟夫无视掉,带着伊索离开了宴会。

伊索很迷,他只知道洛莉丝失踪了。下午又看到特普拉伯爵还带着很多贵重的珠宝,一边跪着向约瑟夫在乞求什么,一边流着眼泪。约瑟夫笑笑挥了挥手:“送客。”然后转身离开房间,正好抓到在门口偷看的伊索。约瑟夫揉了揉伊索的脑袋:“都听到了?”伊索天真的点点头。“想知道我的秘密吗,就是,你困惑了很久的传言。”约瑟夫笑得诡异,伊索有些害怕了,虽然他很想知道。约瑟夫可能意识到自己吓着伊索了,换回了原来温柔的笑脸:“想知道也没关系啊,但是有一个条件。”

“什么?”

“你知道的,我这伯爵府还缺个夫人。”

“你是想让我给你找个对象?”伊索太天真了。约瑟夫扶额,有些无语:“不是啦,我是想....让你做我的伯爵夫人。”伊索呆愣,小脸却印上一点粉红,鬼迷心窍地上了约瑟夫这条贼船。

约瑟夫将伊索带到西塔楼,里面挂满了照片,还有一台摄影机。约瑟夫翻开一本相册:“我在学习灵魂学术的时候,无意间发现我可以用相片保存人的灵魂,所以我就....”      “你就把他们关在相片里?”    “对!我一开始不告诉你,是害怕失去你,我真的好怕....”约瑟夫抱住伊索,伊索的余光瞥见那本相册,里面有一张灰白的全家福,那一刻,伊索明白了一切。伊索回抱约瑟夫:“没关系的,我不会离开你。”

“伯爵大人....伯爵大人?”侍从叫醒约瑟夫,约瑟夫有些迷茫地看着侍从:“伊索呢?”侍从一脸惊讶:“大人,夫人在十年前就去世了。”约瑟夫这才醒过来,对啊,他的夫人在十年前就因为火灾去世了。约瑟夫低声哭起来,他能留住所有人的灵魂,但是留不住伊索的,因为这样就不能转世了。那年的火灾,是特普拉男爵命人放的火,因为一直怀恨在心,他们对琴房动了手脚,伊索没能及时逃出来。哪怕后来,约瑟夫把特普拉整个家族关在相片里,他也找不回他的伊索了。

【尾声】

6.我感受过和风细雨般的温柔

7.林间稀雾,你宛如初晨的阳光

8.殡仪馆今天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我刚进工作室就看见了这具尸体。死者信息只有名字:约瑟夫·德拉索恩斯以外,其他信息都为未知。如果忽视掉他脸上的裂痕,那他一定是我伊索见过的最美的男人。我修复了他脸上所有的裂痕,我并不打算换掉他身上巴洛克式的燕尾服,我觉得他很适合这身衣服。约瑟夫总给我一种莫名地熟悉感,我情不自禁将一个温柔地吻落在约瑟夫冰凉的唇瓣上。

9.真巧,又见面了

10.不过亲爱的伯爵大人,您现在是我的收藏品。

【END.】

>>>

emmmm后面的尾声已经是转世后的伊索了。因为前世爱的太深,哪怕经历了轮回他依旧能记起约瑟夫。而约瑟夫也放弃了永生,得到一定的惩罚,灵魂被永远禁锢在体内,但他依旧能感知到一切。


评论(5)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