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人(在劫难逃)

“周四周日挑时间更”

镜妖

博物馆新展出了一批文物,其中有一面镜子和一把马刀。

这两件文物出土于一位伯爵的墓穴,墓穴是在英国的一块荒郊找到的,墓碑已经被摧残的看不清字了。只是令人奇怪的是,在这座墓里,找不到墓的主人,一座没有被挖掘的墓,怎么会没有找不到尸体,整个墓穴中,找到的除了这面做工细致的全身镜,还有一台老式相机和一把锃亮的马刀。相机没有被拿去展览是因为考古学家发现了这台相机不同的地方,它好像不仅能用来拍照。

我叫入殓师,是个伊索·卡尔。我现在慌的一批,我被我的好兄弟强行拽来了博物馆,这里人好多,好不适应,好想逃.....我不知道他一个雇佣兵为什么会想来博物馆,奈布一向不对这些东西感兴趣的,或许是因为那把马刀吧,他一直盯着那把刀看。人们好像不对那面镜子感兴趣,那里没有什么人围观,正好可以去看看。

这不就是面普通的镜子嘛!伊索站在镜子前,突然看到自己身后好像站着一个白色头发,衣着巴洛克风格的服装。伊索回头,却没有这样子的人,再转回头看镜子,镜子里只有伊索一个人。好奇怪的镜子,伊索打了个冷颤,离开了。

伊索今天收到一个奇怪的包裹,里面是一把手柄镜子,镜子有些沉,纯金的?背面缀了一颗绿色的宝石还有一些红色的玛瑙。谁寄给他的?伊索将镜子收了起来,也从那天起,接二连三的怪事发生了。博物馆的那面全身镜碎了,马刀也不见了,拿相机去研究的那些专家也消失不见了,当然,包括那台摄像机也消失了,地上只有只有那些专家的照片。伊索家里的所有镜子好像也很怪异。比如说,伊索半夜起来上厕所,洗手的时候迷糊间抬头看一眼镜子,那个白头发的男人就站在自己身后,一直以为这只是休息的不好产生的错觉。

尼克街发生血案了,死者是多尔尼拉一家,伊索还记得前不久他们家有个成员被送来入殓,因为死者家属过于挑剔,嫌伊索的化的妆不好看,硬是把伊索臭骂一顿,连钱都没付就把尸体带走下葬了。当时,伊索感觉周围充满了杀气,杀气不是来自多尔尼拉,而是工作室的那面镜子。连殡仪馆的镜子都出问题了吗?之后,就是多尔尼拉一家被杀害的消息,胸口都是被刀捅破的。

伊索越来越怀疑自己看到的白发男子不是幻觉。那个男子是真实存在的。

自己身边的人接二连三地消失,有些是真的消失,有些是胸口被捅穿死去的。而这些人一般是对伊索有过不满的。警方开始怀疑伊索,跟踪调查发现伊索真的什么都没有,他就是一个入殓师,连活人都不怎么敢接触别说杀人了。

奈布又和杰克先生吵架了。

每次都这样,一吵架奈布就会把伊索和伊莱约出来去酒吧喝个痛快!伊索其实不喜欢去酒吧,人实在太多了,他们每次都找墙角的角落聊天喝酒。奈布千杯不醉,伊索和伊莱几杯就不行了。霓虹灯下的伊索醉醺醺的打着嗝,伊莱被哈斯塔接走了,奈布还拽着伊索喝,知道伊索倒在桌上睡着了。奈布要负责呀,把人送回去,从伊索的口袋里掏出了他家的家门钥匙,把伊索往床上一丢自己拍拍屁股走人了。

伊索有些难受,胃里像着了火一样,还很想吐,却吐不出来,头很疼,全身也没什么力气。迷迷糊糊之间,他又看见了那个白头的男人,但感觉和之前有些不一样。伊索被人扶了起来,灌下了一碗醒酒汤。他沉沉的睡去。醒来早就是第二天中午了,伊索急忙起床赶到殡仪馆,家里乱糟糟的,连床都没来得及整理。

伊索晚上回到家,发现桌上已经做好了饭菜,还是热的,伊莱来自己家了?伊索喊了一声,没人应。去自己的卧室看看,早上还是乱成一团的床变的整洁,既然不是伊莱,那更不可能是奈布,奈布不会做家务。那么,也就只有一个可能了。伊索拿出了之前那面手柄镜子,有些有些紧张的开口:“那个,我知道是你,你能不能出来,镜子....先生?”然而显灵的不是伊索手上那面镜子,而是伊索放在房间的全身镜,里面出现了一个白头发的男人,长得....还很好看!男子绅士地笑了笑:“你好呀!伊索先生,在下约瑟夫,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你好,德拉索恩斯先生!”伊索与他对话竟然没有紧张的感觉了,他不是活人!“叫我约瑟夫就好了!”  

“约瑟夫先生,你能从镜子里出来吗?”伊索有个小小请求。约瑟夫温柔一笑:“那你可别被我吓到啊!”一只纤细的手先伸出了镜子,但是很快布上了黑色的裂痕,接着整个人都出来了,全身的黑白色还有那恐怖的裂纹,左手还有持着一把博物馆前不久消失的马刀。

伊索秉着呼吸,约瑟夫的声音不再像刚才那么好听,而是苍老又浑重的:“怎么?被吓到了?”伊索摇头,约瑟夫不管是什么样子都吓不了他。看到他手里的刀,问:“那些人是你杀的?”

“没错!”约瑟夫不仅没有愧疚脸上还有一丝得意。

“那么那些消失的人去哪了?”

“他们在另一个空间,每个人消失的地方应该都有照片才对!”

“你把他们关在照片里了?怎么做到的?”

约瑟夫回到镜子里,又从里面拿出一个相机:“喏,就是这个,它可以将人类的灵魂封印起来。”伊索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连约瑟夫这个死人都能“活”过来,这又有什么值得不可思议呢,我们不知道实在有太多。只是还有一个问题,伊索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杀他们?”约瑟夫的食指和中指夹着一张照片,照片被约瑟夫身体周围转了一圈,瞬间约瑟夫又是镜子里年轻的模样,他很温柔的笑着:“因为,我喜欢你呢!伊索·卡尔.....”

【END】

———

为了与你一见钟情而醒来

很抱歉没经过你允许就擅自跟着你。

看到他被欺负了心里有种不明的不爽呢

我不允许任何人欺负...我的,小美人。

你真的很让人有保护欲呢!

我想占有你,你会不会害怕我?

被发现了呢!好吧,看你一脸“期待”的样子

我....喜欢你!







评论(6)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