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人(在劫难逃)

“周四周日挑时间更”

永生

“分手吧!”伊索低着头,不敢看约瑟夫的眼睛。约瑟夫先是一愣,随后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还笑盈盈地回道:“小伊索我们不开这种玩笑好不好!我做了你喜欢的草莓千层,在冰箱,我给你拿。”他便忽视了伊索的表情直接快步走到冰箱把下午做好的草莓千层拿出来。伊索吸了吸鼻子,擦掉情不自禁流下的眼泪,有一点哽咽:“ 不,约瑟夫。我没有开玩笑,我腻了。” 他也不管愣在原地的约瑟夫,直接跑进卧室把早就准备好的行李箱拿出来,换鞋走人。约瑟夫拉住伊索的手臂:“伊索,别走,我哪里不好改还不行吗!求你,别走!”听约瑟夫的语气,显然他是慌了。伊索狠狠甩开约瑟夫的手,不顾脸上的泪水,鼓起勇气看约瑟夫那双慌了神的眼睛,假装很好:“约瑟夫,你够了!你不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很荒唐吗?我从来没喜欢过你!” 约瑟夫侧过脸抿着嘴笑,眨着眼睛,试图逼回快流出眼眶的泪水,强颜欢笑着:“行,你走吧!”

他们,算是彻底分手了!

一个月都没有联系,约瑟夫也联系不到。

接下来整整一年都没有。

第二年的初夏,伊索的朋友伊莱约了约瑟夫来咖啡馆。给了他一封信,伊索写给他的。伊莱低着头:“对不起,即使我早就预知到这件事,但我还是没有及时阻止伊索自杀。”

约瑟夫愣了愣,自杀什么时候的事?这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伊莱告诉他伊索已经去世一年了,他生前嘱咐过要一年之后把这封信给约瑟夫的。约瑟夫抽泣起来,鼓起勇气看起了信。

大致内容:

      约约,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了。很恨我吧!以前,我对生死无所谓,直到我遇见你,你让我找到存在的意义,可就那个时候,我被告知患了癌症。只有两年的时间了。我感谢你这些年陪着我,我很爱你亲爱的,我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我不想让你难过,于是提出了分手,至少比你知道我时日不多了来得好。答应我别哭好吗?你会找到比我更合适的伴侣。

落款 伊索·卡尔,时间...去年的今天。

约瑟夫崩溃了,怎么这么傻啊!伊索你可真是个混蛋!你考虑过我吗?我希望有我们的未来,可你....

>>>

约瑟夫已经六十多岁了。可他还是和四十年前一样年轻。这四十多年,他学了一门灵魂学术,利用相机能够保留下人的灵魂,让他们永生。当然,他们只能在相片里永生。

也在这一年,他收到了欧莉蒂丝庄园的邀请函。让约瑟夫赴约的理由只有一个,邀请函上写着:你能见到你朝思暮想的人。

不过到了庄园,庄园主告诉他,想要见人,代价是你的自由。约瑟夫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庄园的人都是永生的,不会变老。

庄园有一个“猫抓老鼠”一样的游戏,进了庄园必须参加。约瑟夫眼前闪过一抹熟悉的灰色,利用镜像,他,真的,真的是他。还活着。

赛后约瑟夫向前辈杰克询问,确实有个叫伊索·卡尔的入殓师,就住奈布宿舍隔壁。约瑟夫毫不犹豫朝求生者宿舍跑去,299宿舍门口挂着伊索·卡尔的牌子。约瑟夫既兴奋又紧张敲门,伊索开门那一刻,约瑟夫将伊索紧紧抱住。

“我好想你。”

伊索愣了愣,然后拍拍约瑟夫背,不经意地笑了。

“我也是。”

庄园主躺在沙发上,手里还拿着一杯红酒。“哎,让你们重新回到庄园我容易嘛我!之前非要出庄园,闹事了吧!让你们重聚也不来谢谢我,一群白眼狼。”

来自庄园主的日常抱怨。

【END.】

———



评论(5)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